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333对列车铺就旅客温馨路

2021-05-05 00: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五一”假期首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288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14.1%,攀上历年“五一”假期运输单日运量峰值。(来源于广州铁路融媒体中心)。

      为满足假日期间旅客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出行需求,广铁集团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等多种措施,增加运输能力。

     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大幅加开列车,铁路部门有效地把准了旅客的消费需求,体现了惠民爱民新举措。铁路企业善于把握市场,洞悉市场,驾驭市场,创新市常   

        大幅加开列车的背后,不仅仅是为了创造经济效益,更多的是为了旅客朋友圆梦回家,搭一座"连心桥”。让大家返乡过好"五一“,穿透出铁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

      首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918列,与2019年相比增长15.8%。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2432列,与2019年相比增长18.5%,主要去往潮汕、湛江、长沙等方向。普速列车486列,与2019年相比增长3.8%,主要去往岳阳、怀化、常德等方向,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当日,广州、深圳、长沙等中心城市客流高度集中,广州南站发送旅客超45万人次、到达旅客超38万人次,均创历史最高记录,广州站、广州东站分别发送旅客12万和11.7万人次,出穗客流突破70万人次;长沙站、长沙南站分别发送旅客16万和19万人次;深圳站、深圳北站分别发送旅客10万和26.3万人次。

       国内疫情持续向好,广铁人迎来了“史上最热大长假”,五一期间,广铁站车抓细抓实防疫工作,常态化执行旅客进出站测温登记,扫健康码出站,车上车下严格落实站车防疫消毒,让旅客朋友坐安全车、放心车,享受快乐悠闲时光,筑就探亲访友阳光大道,铺就旅客出行浪漫温馨之路。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5日,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请广大旅客根据预售期合理安排行程。尚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购票的大数据进行分析,精准调整运力安排,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部分地区五一期间有雨,旅客朋友带好雨具,注意天气变化,注意添减衣服,做好保暖,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