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势必会对老挝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1-05-05 00: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4月26日,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昆明局集团”)消息,中(国)老(挝)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铺轨施工顺利推进,铺轨至西双版纳,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央视网 04月27日)

全球经济在疫情的影响增长缓慢,而中老铁路在此期间不停工,不延期,继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中老铁路作为带动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正是两国增进战略互信、加深中老友谊和实现全面合作并深入发展的象征。在施工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昼夜施工,使铺轨进度不断加速向前。工期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等情况,超前谋划,集中发力,精准破题,三次调整铺架施组,强化资源配置,增加人员、设备投入,700多名铺架员工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全力克服交叉作业干扰大、工序交替频繁、运输组织难度大等诸多困难,高效推进铺架作业。

中老铁路给老挝带来优质资源。老挝的经济主要以农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中老铁路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现如今,万象站在中铁建设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克服疫情带来的人员、物资设备通关困难和雨季影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已经完成封顶,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资源配置不断优化,贸易市场范围不断拓大,老挝若想快速提高其地区经济发展速度,打破现有的交通限制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解决了交通上的实质困难,交通运输的成本势必会减少。届时,中老铁路全面开通,势必会对老挝经济发展起到强烈的刺激作用。(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