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青春韶光谱写奋斗华章

2021-05-05 00: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当下的新青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是与新发展阶段同向而行、共同进步的一代。出生逢盛世,肩负大责任,必将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生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新时代青年最亮丽的标签。精神,薪火相传;青春,生生不息。回首来时百年路,一代代有志青年,扎根在华夏神州的广袤土地上,镌刻下自强不息、为国奉献的青春印记。

在疫情抗击的一线中,广大青年英勇逆行,在救治病患、志愿服务、物资运输等中立下赫赫战功。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离不开青年力量;面向未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也需要青年力量。“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广大青年当以“青春之我”,以抗疫之担当,厚植爱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砥砺奋斗、淬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立新功。

铁路系统,作为共和国长子,数万铁路青年同志更是主动融入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洪流中。合肥车辆段“90后”技术尖兵的张建飞,三次隔离三次奔赴疫区的南京客运段列车长祁琪等等,他们有的潜心钻研列车空调故障处理技术,填补了相关技术领域多项空白;有的闻“疫”而动,英勇无畏,主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大我”之中,以防护服做铠甲,用本领战疫“魔”;有的致力于匠心创造,为国之重器“复兴号”领跑世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以“青春之我”逐梦筑梦,与祖国同步伐、与人民共奋进,在艰苦奋斗、淬炼本领中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