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铁路服务让旅客感到温馨

2021-05-05 00: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下单日客流历史新高。针对旅客出行量大幅攀升的特点,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持续增加客流集中方向运力,努力满足旅客探亲、出游出行需求。5月1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达到11416列,其中加开列车1624列。(新华网)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生活的水准以及精神享受方面的需求也跃升到了一个新台阶,红色游成为了新热点之一。为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模式,适时开行旅游专列,将长三角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旅游资源通过高铁串联起来,引导旅客“坐着高铁”游长三角,品味红色文化,感受不一样的生态游和红色游交相辉映的全新体验。这是铁路部门顺应民意之举,亦是铁路对自身优化改革,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旅客旅行体验更美好。

现在铁路推出的个性化旅游客运产品满足不同需求的旅客。像熊猫旅游专列,环西部游旅游专列这些个性化旅游客运产品通过夕发朝至,宾馆的服务模式,高级套间,人性化的设施,丰富多样的美食让坐火车变得更有家的温馨,这是其他交通工具无法实现的。

“五一”客流量的增加,对疫情防控也是巨大考验,铁路部门在这个紧要关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备足防疫物资,车站、车厢全天无死角消毒,全国各地多个车站推出免费“口罩机”,同时加大进站、乘车测温力度,客流增加,疫情防控措施也不停加“筹码”,最大限度的保障旅客的平安出行。这些不仅仅体现了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更加让我们在体会到这来之不易的假期的同时,也更加让旅客在这个五一假期可以领略到中国的美丽大好河山,并同时感受到铁路温馨的服务。

一趟趟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奔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间,吸引着更多人在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仅能够让人们欣赏到奇美风景,更能看到旅游市场带动经济恢复的喜人场景。(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