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寂静的夜,闪耀的星

2021-05-03 23: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康

四月,一个春暖花开,柳絮飞扬,姹紫嫣红的时节,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暖大地,四月的夜晚总是寂静的,天空中繁星璀璨,星星在一闪一闪的闪耀着它们的光芒。

4月22日这天夜晚,平南高铁测量工区的几位职工依旧像往常一样开始他们新的一天的工作,22:30分,点名工作开始,分配任务,工作安排,拾取工具,装车出发,今晚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大机捣固精测,像平时一样,这些活在他们手里,那是信手拈来,轻而易举的事情,不过,与平常不同的事,这次的要求比以前更加严格,测量数据要更加精细,搭接数据要更加完好。

随意时间慢慢流逝,很快封锁命令就下来了,核对好调度命令之后,他们真正的工作也就开始了。

四月的铁路线上,夜晚的星空显得格外亮眼,春回大地,寂静而不失热闹,稻田里的青蛙在呱呱呱的歌唱着,仿佛在宣判着夜晚就是它们的天下,它们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殊不知,此时,铁路线上的铁路职工才是这夜晚中最闪耀的星。

面对比以往更加严格的要求,平南高铁测量工区的职工并不会因此感到烦躁和气馁,相比以前来说,以往是每隔5米测量一个点,搭接10米,而现在,每隔2.5米测量一个点,搭接50米,面对更高的严格质量要求,他们的工作不能出现一丝丝的错误或者不合格,否则必须要返工重新测量。此时此刻的他们,犹如夜空中闪耀的星星一般,照亮着别人前进的道路与方向。

在寂静的黑夜之中,他们在为白天出行的旅客保驾护航,确保他们的安全出行。可在白天别人欢乐而幸福的坐在高铁上享受着速度带来的快感和激情时,又有多少人知道,黑夜中有这么一群可敬又可爱的人在为他们的旅途保驾护航呢。

黑夜中闪耀的星空之下,注定是孤独的、寂静的,而那一帮可敬而又可爱的人就是生活在这样的星空之下,黑夜之中,总会有光明来打破这夜的寂静与孤独,而此时,铁路线上的铁路职工就是那黑夜中的灯,是那一颗最闪耀的星。

曾几何时,身边的亲戚朋友总有人问我,为什么要选择上夜班呢,我只是笑了笑,回答说,什么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做什么工作不要紧,而是要遵从本心。此时,他们愣了,回答说,是呀!确实是这样,也就没说什么了。

四月的天气温暖舒适,没有暴雨的狂澜,四月的天气寂静无声,没有城市夜晚的喧闹,令人心旷神怡,欣然向往。(杨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