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出行,铁路优化服务措施

2021-05-02 23: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西安5月2日电 (张远 周博伦)“五一”假期第2天,西安铁路中短途客流保持高位运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次。其中,西安车站8万人次,西安北站20万人次。 (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到位,全国各地已经几乎零感染,各地的防疫措施已就继续保持。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到一半,人民群众出游热情高涨,西安至北京、上海、成都、宝鸡、汉中、安康等地客流较大。为更好服务旅客假期出行,西安铁路局共加列车87列,其中高铁71列,普速16列。5月1日,银西高铁发送旅客2.6万人次。2日西安铁路局继续实行银西高铁公交化开行,从早8点到晚上20点,开行44列往返动车组,让旅客出行更加高效快捷。

铁路部门为了提升旅客假期出行体验,优化服务措施。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开启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各窗口均受理售、改、退业务,节约旅客办理时间。在车站进口处设置重点旅客绿色通道,为老、幼、并残、孕旅客免费提供预约服务。与地方交通部门加强联系,加密公交、地铁开行频次,方便旅客换乘接驳。

铁路部门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积极主动的服务于人民,在出行客流大的情况下,积极改善措施,完善出行措施,提升出行体验,一直为人民服务,加强人民的归属感,让人民到了车站、列车上就跟回家一样的感觉,让我们一起为铁路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