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滴变化,助力广南

2021-05-01 01:3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潇

未觉门外春风至,忽见桃花一树开。越过寒冬,万物复苏,复兴号飞驰在神州,中华大地“铁流”奔腾而来。一幅名为“发展”的画卷徐徐向我们展开,人民因为疫情而绷紧的神经逐渐放松下来,万千世界的丰富多彩正等着他们去探索。

广州南站是全国四大高速铁路客运中心之一,有中国第一高铁枢纽之称。45分钟便可达大湾区内所有城市,8~10小时可达国内主要城市,高速列车运行速度的不断提升,打破了城市、地区之间的壁垒,区域间人员流动加大,在这样一个大型交通枢纽工作,我们每天都要面对数以万计的旅客,耐心的解决旅客的需求是每一个广南人应尽的责任,为了更好的服务大众我们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学习相应的政策文件,对每一位旅客做到有问必答,对每一句答复做到准确无误。

为方便旅客乘车,广州南站2019年8月1日起便在沿线城际车站开始试行电子客票。如今两年的时间整个广州南站已实现全面电子客票的革新。在购票方式上以传统的现场购票以及自动售票机购票作为基础,旅客还可使用人脸识别刷码进站;今年在各城际车站还推出“铁路e卡通”化繁为简,随来随走等实名制多元化票务支付方式来实现“一票通达”的个性快捷旅程。

车站为打造出安全、快捷的出行方式,增开窗口办理各类售票业务;合理安排检票通道数量,依托智能设备为旅客提供快捷的换乘方式;对重点旅客做到“三知三有”;疫情期间加强车站消毒查杀,对卫生间、水龙头、垃圾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可以说今春运、“壮族三月三”、清明小长假我们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让铁路服务成为最美的风景。

诚然我与广南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在我工作的短短几年中我见证了广州南站辖内的城际铁路各项规章制度,服务水平的发展,为了满足广大旅客日益丰富的精神物质追求,广珠城际,广佛城际、珠机城际的相继开通,逐渐将“点”串成“线”,利于路途短,速度快,运转灵活等特点,与高铁形成优势互补。城际铁路工作者们创新性地提出了“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的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理念。

2020年8月18日珠机线开通,很荣幸去到车站进行开站工作,珠机城际的开通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搭起了桥梁。就我目前服务于的珠海长隆而言,我们主要服务的对象就是来长隆度假的旅客,携带小朋友居多的情况下运行稳定、安全正点、设施齐全的城际铁路便成他们的首选,出站对面便是园区,还有和到站时间相适配的园区大巴,省去找路的尴尬。而对于需要往返澳门与内地的旅客,从拱北口岸到横琴口岸最快21分钟,从珠海长隆站出发仅需5分钟,周末及节假日比起自驾城际列车更加方便。并且城际不受气候变化影响,除极端恶劣天气外能够全天候运营。广州南站各条城际线路的开通不仅缓解了市内的交通压力,也为铁路沿线形成“旅游黄金带”“经济黄金带”奠定基础,让游乐出行简单化,一张车票就能玩转广州。

铁路的延伸拓展,大大缩短了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让“心随景行”成为现实,让诗和远方触手可及。往后在车站工作的我们要拿出最专业的态度来面对旅客,要抓住每一次机遇,不断发展完善自身,认真严谨,贯彻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思想,各司其职,为打造出新型全面的广南而共同努力。(肖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