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行无忧,路外安全不可忽视

2021-05-01 01: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袁达

   22个省份出台铁路安全法规规章,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成效显著。国家铁路局近日发布的《2020年铁道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全国铁路客运逐步恢复、货运保持增长,铁路路网规模不断扩大,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63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3.8万公里。(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家铁路发展迅速,各地铁路线路正在建设和开通运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动地区与地区经济发展,包括对贫困地区的铁路建设,积极拉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增长,加强了地区与地区的联系。

铁路部门经过第六次提速,现在全国的高铁已经达到近四万公里,普速线路十余万公里,几乎全国各地都通铁路,现在的铁路速度快,时效性高,舒适性强,对于居住于铁路周边的居民对于现在铁路速度不是很了解,还停留在以往的概念,现在铁路的路外安全事故往往就是在不经意间发生,当事人大多数都是对铁路路外安全漠视,总以为自己能快速过去,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是推动铁路高质量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

铁路部门一直积极排查铁路路外安全隐患,针对性做出不同措施安排,多个省区市相继出台铁路安全法规规章,多部门协同共治,建立机制,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国已有460个地市政府与铁路建立工作联系机制,22个省份出台铁路安全法规规章。

铁路部门一直以人民为核心,在建立良好的出行体验的同时,也一直在改进路外安全的宣传方面工作,在各车站分点建立宣传活动,在周边居民区、学校、大型商场多次进行宣传路外安全工作,积极推动安全知识,保障铁路行车的安全,推动社会发展为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