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到来,铁路提升运能满足需求

2021-04-29 23: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4月17日开始,5月1日的火车票正式发售。截止17日下午六点,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今年五一假期,以跨省游为主的长线游非常明显,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央视财经)

入春以来,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公众出游需求愈加旺盛。五一假期将至,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平稳向好,旅客的出行需求得到释放,呈现外出旅行的火热趋势。

据了解,截至4月17日下午6时,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下,旅游业在慢慢复苏,五一假期在即,各地更是加大力度放开出行限制,鼓励和支持旅游业发展,五一假期人员的集中大规模流动,也将给铁路运输带来巨大的考验和机遇。

人们旅游出行,有利于拉动当地经济,铁路部门深挖旅游市场潜力,不断组织开行精品旅游列车,以满足不同旅客的差异化出行需求。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完善基本服务设施,多元化服务的层出不穷,让吸引着更多人在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五一假期,铁路部门提前准备,提前了解热门方向需求,及时增开列车,更想方设法地让我们不仅“走得了”更是“走得好”。在服务方面也用尽心思,高铁“网上订餐”、送餐到座、自主选座,设立爱心通道、爱心候车室、等等,让人们在旅行中享受优质服务,让旅行更加舒适、舒心。

铁路部门想人民之所想,谋人民之福利,铁路用先进的技术和优质服务为旅客出行提高人们出行体验感,把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给旅客。(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