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倾情服务为游客 樱花漫舞暖人心

2021-04-28 23: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春风和煦,樱花吐蕊。4月20日至5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于旅顺樱花园举行。沈阳铁路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基础上,优化运输组织,丰富服务内容,为赏花旅客带来一场浪漫的樱花之旅。

旅顺樱花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樱花园内赏樱区域10万平方米,种植有30个品种5000多株樱花树。本届国际樱花节以“樱花漫舞、春悦旅顺”为总主题,以“浪漫大连、花季旅顺”为分主题,主办方精心策划推出了多种“花样”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踏春赏花。沈阳铁路局积极与当地旅游局、各大旅行社联系,提前调查分析客流成分、特点和主要流向,有针对性地向团体旅客推介列车车次、提供购票方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乘车需求。

沈阳铁路局以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宣传为主,以地方电视台、广播电台等传统媒体宣传为辅,以多种形式向旅客介绍始发列车余票信息、赏花攻略及最佳乘车路线等,并依托网络宣传平台,开展网上逛滨城、赏樱花活动,吸引更多外地游客通过铁路来到大连旅顺赏樱。

针对各地来连赏花旅客持续增多的实际,沈阳铁路局充分预想,完善细化应急组织预案。他们对售票、客运岗位人员进行礼仪接待等服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客运人员的服务意识。他们聘请大学生志愿者向干部职工传授服务岗位常用英语口语,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为借助国际樱花节契机进一步提升车站的影响力,这个站大力开展环境整治。他们在候车区域放置绿植盆景,使候车环境更加温馨;全力打造“馨驰半岛”流动服务团队品牌,团队客运人员认真为旅客解答问询,提供失物招领、出行预约等服务,带给旅客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他们与大连站派出所密切协作,加强乘降组织、危险品查堵、治安防范等关键环节管控,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他们还在进出站口、自助售取票机等位置设置醒目的静态和动态标识,助赏花游客舒心、顺利踏上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