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难题“砍一刀”

2021-04-28 23: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方便旅客出行,在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广州火车站共加开临客37列,始发列车19列,过路车18列,广州东站共加开临客9列,始发列车7列,过路车2列。

今年 “ 五一 ”期间,受假期天数增加、中长途旅游、探亲等客流叠加影响,客流大幅增长。广铁集团通过组织动车重联运行、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加开临时客车等方式大幅提升运力,其中广东省加开广州、深圳至长沙、岳阳、怀化、潮汕、湛江、肇庆、韶关、梅州、茂名,湛江至汕头等方向列车;湖南省加开长沙至岳阳、石门、张家界,岳阳至陆丰等方向列车;海南省加开海口、三亚等城市间往返动车。

在疫情的大环境下,今年的客流量是历史最“热”,假期时间长达五天。铁路运输部门更是担当交通运输出行客流先行者,相比较春运,此次长假期间疫情稳定,没有出现新感染人数的增加,大多数乘客可以回家探亲,出省旅行。铁路运输迎来了挑战,为了做好小长假的安全运输,铁路集团干部高度重视,加强巡视检查工作,职工加强培训实习演练,增强职业责任感,确保客运服务万无一失。

人间五月天,春意正浓时,铁路公司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再困难的难题都会斩于如此坚韧的工匠精神之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