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劳模窦铁成走进陕铁院铁成班与学生谈就业

2021-04-28 23:0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4月26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窦铁成走进高铁工程学院GB338教室,为铁成高铁3196班学生作“和铁成师傅谈就业”的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窦铁成师傅结合自身的求学及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人生成长路上“关键节点”。鼓励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要抢抓时代机遇,适应职业要求,促进社会发展,要有一颗扎根一线的决心。

他给在场的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苦练专业,积淀素养。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二是要不畏艰难、求真务实。在学习和工作的双重压力下仍然要奋勇拼搏,树立较强的身心素质,就要有强的社会心态。三是要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只有劳动才能创造收获,创造幸福,青年大学生要充分发扬劳动精神,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现场聆听劳模精彩的报告,领略劳模不懈奋斗的精神,感受榜样力量,使大家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我,以实际行动锻造过硬本领,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通过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