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游客更好尝玩“茶绿樱红”

2021-04-28 22:0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春天,漳平永福樱花园里,40多个不同品种的樱花,沿着茶山小道竞相绽放,仿佛一条条缠绕在山间的彩带。(4月25日,人民铁道报)

铁路顺畅旅游路。“茶绿樱红”是永福樱花园最鲜明的特点。永福樱花园的樱花连着两片茶山山头种植,40多个不同品种的樱花,沿着茶山小道竞相绽放,云蒸霞蔚,让人如梦如幻、如痴如醉。而想要尝玩此美景,就需要到福建省西南部素有“高山花园”和“小庐山”之美誉,更有“大陆阿里山”之称的漳平市永福镇。但之前由于交通不便,省内游客自驾前来需两个多小时山路,省外游客则更加麻烦:以北京为例,在龙岩、漳平没有开通高铁之前,北京方向游客需要乘坐近30个小时的普速列车,抵达龙岩后还要住上一晚,第二天早上才能乘坐汽车前往景区。2018年12月,南龙铁路闪亮登场,使得福建各地市的快速铁路环线封“口”成形,省内主要城市形成一体化生活圈。昔日有“交通死角”之称的龙岩,位居多条铁路的十字交叉点,成为闽粤赣三省的区域性铁路交通枢纽,旅客尝樱游玩不再路途遥远而是变得惬意轻松。

铁路拉动旅游业快速发展。铁路通,旅游兴。针对永福镇风景宜人,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龙岩车务段通过拍摄宣传片、制作旅行攻略等方式,积极开展赏樱旅游推荐。同时根据每年樱花绽放时间,当地政府打好“动车牌”,及时与地方旅游部门对接,有针对性增开高铁列车,同时将高铁站通往景区的山路打造成16.77公里的“樱花大道”。同时抓住全路调整列车运行图的契机,不断优化闽西地区列车开行方案,使图定旅客列车突破150列,其中动车组列车多达130多列。

丰富出行,丰富生活。铁路快速发展带来的运力及体验的提升,让游客更好地赏玩祖国的大好河山,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更大的助力。(崔遂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