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多措并举,助力“五一”出行“走得好”

2021-04-28 21: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际灿

风回小院庭芜绿,柳眼春相续。随着全国疫情控制形势向好,人们对自然的向往更加迫切。即将到来的“五一”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小长假,假期出行必将变得格外火爆。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旅游业逐步复苏,人员流动增加,“补偿式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黄金周“迁徙式旅游”盛况或将重现。与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假期客流成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但呈现出行范围更广、出行时间更灵活、假日日均客流量更大的特点。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旅游资源丰富,红色基因众多。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一市三省高铁成网、通江达海,“走得了”已经不是问题,“走得好”才是长三角铁路的新追求。

科学分析,全力迎接假期出行新挑战。从客流出行时间段分析来看,“五一”假期客流呈现前两天(30日至1日)由所在地出发,最后一天(5日)集中返程的出行规律。整个假期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5月1日客发量有望创下疫情之后单日新高。通过精准分析长三角铁路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安排增开145对旅客列车助力假期出行。

合理安排,三套方案增加运力。针对“五一”假期长途、中途、短途客流均大幅增长,多个方向、重点时段、多趟列车运力紧张的情况,长三角铁路统筹运力安排,按照基本运行图方案、“五一”增开方案、应急方案3个批次安排运力,停止部分高铁线路天窗施工作业,启用所有高峰线列车。增开36对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09对短途管内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游。同时,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将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全力满足游客出行需要、助力旅游业复苏、促进旅游消费、畅通区域内外双循环。

坐上火车看中国,窗外江山多娇,有一份山河无恙的雄壮之美;窗里人头攒动,有一份流动中国的活力之美。长三角铁路已经为旅客幸福出行做好了准备,在这最美的人间五月天,让我们和家人、朋友一起,向诗与远方前进,共同享受美好旅程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