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列服务旅客红色文化之旅

2021-04-28 21: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4月26日,720名旬阳中学的高中生乘坐Y778次“东方红号”旅游列车从旬阳火车站出发去往延安,开启为期四天的红色研学之旅,这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首次开行安康至延安的“东方红号”旅游列车,服务旅客红色文化之旅。

该趟旅游列车以“革命圣地延安红色大讲堂,移动的爱国教育”为主题,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以图文形式在列车上进行展示。同时,为丰富旅途时间,集团公司在旅途中安排陕北民歌演唱、陕北剪纸等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旅客走进车厢就仿佛踏上陕北红色土地,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红色旅游出行氛围。

据悉,“东方红号”旅游列车开行后,集团公司还将开行环秦岭铁路沿线周边区县的“秦岭号”、游历史文化古城韩城的“黄河号”,以及开启新疆探索之旅,领略新疆多彩风光的“丝路号”等多个方向的旅游列车。

铁路部门在面对当前大众不断增加的出行需求时,充分发挥铁路自身优势,完善旅客列车的转型升级,加大旅游专列的开行力度,拓展旅游特色产品,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放心。尤其是针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中前往延安接受红色教育旅客增多的实际,深入挖掘管内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以“旅客有需求,铁路有行动”为目标,方便旅客及各级组织红色学习教育出行。(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