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扩大运能加开列车有序应对“五一”客流

2021-04-28 21: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为应对五一假期客流,4月29日至5月6日,多地铁路部门扩大运能,高峰日计划加开列车,有序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出行客流。

今年五一期间,受假期天数增加、中长途旅游、探亲等客流叠加影响,客流大幅增长。为此铁路部门早在假日到来之前,对五一假日期间旅客出行情况进行调研,认真把握节日运输客流成分、主要流向、波动幅度等特点,以此为基础做好相关运能运力安排。通过组织动车重联运行、延长列车运行区段,加开临时客车等方式大幅提升运力。

为方便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的温馨旅行环境,铁路各大车站完善站内安全、引导、服务标识,重点做好电梯、安检仪、空调维保工作。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加各进站口的实名制验证和安检通道数量,加强安检外围区域的引导。继续推广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提高验证验票效率。在客流较大的地级市以上车站设置急客通道,方便临近检票时间的旅客快速进站,并做好军人、老幼病残孕、医护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同时,管内各大车站强化防疫工作,继续落实进出站测温制度,列车上继续做好旅客体温抽测工作。

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实行高峰运行图,开行高峰线、图外列车,打足繁忙客运干线的运力,并通过提高动车组上线率,增加动车组重联等举措,就是保证五一期间旅客出行高峰时段,有足够的运能保障,不断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程。(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