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澧县开出第一趟订制集装箱专列

2021-04-28 21:4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4月18日23时30分,满载新闻卷筒纸的79690次集装箱专列从常德澧县站开出。专列途经西斋、郜营、小林、叶集口,将驶往杭州乔司站。这是澧县站开出的第一趟集装箱专列。

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常德澧县地处湘鄂边界,焦柳铁路穿境而过。作为澧县重点经济循环发展的新契机,通过以澧县站为运输节点,成功打造了一条连接上海、浙江一带的铁路货运新通道,有效带动周边市县便捷物流新通道。

此次集装箱专列,以新闻卷筒纸为主,作为传统纸媒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而江浙沪地区是全国传统纸媒企业聚集地之一,其运输时效性和安全性是客户考虑的首要因素。过去,湖北公安山鹰华东纸业有限公司出厂的新闻卷筒纸全部走公路运输。而今年,铁路部门特意根据卷筒纸运输特点为厂方量身订做了40英尺集装箱运输方案,吸引了部分订单转移至铁路澧县站发送。但彼时的运输组织难以满足货物增量需求及客户时效性要求。

过去走公路及水路运输,运输时间至少需要一星期,而现在设计开行集装箱专列,大幅缩短运输时间。预计3天内可送达,较过去缩短4天以上。铁路货运高时效、优运价,耗能低,具有绿色环保的特点。后续澧县将继续深入开发市场,计划以此专列线路为起点陆续开通上海、浙江、四川、重庆等地专列,让定制服务的菜单越来越丰富多彩。(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