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布局,全力推进“梅龙高铁”建设

2021-04-27 22:2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记者近日从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了解到,自梅龙高铁开工以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科学谋划、快速进场,全力推进该铁路建设截至目前,由该公司承建的梅龙项目标段红线用地交地98.19%,临时用地交地97.12%。(中国新闻网)

梅龙高速铁路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东部地区“龙岩-梅州-龙川”铁路中的一段,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三五”规划》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该铁路位于梅州和河源两市境内,自梅汕客专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点为赣深高铁龙川西站。全长95.6公里,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是广东省自行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

河源和梅州两市地处粤东地区,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目前连接两市的只有一条单线普速铁路,这对两地经济的发展、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限制,梅龙高铁建成后,无疑将为沿线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也将为两市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增强了与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人文和经济的交流,对推动大湾区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