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园号”高铁专列为“世界园艺博览会”添色彩

2021-04-27 22: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近日,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扬州开幕,铁路部门为此开行“世园号”高铁专列。(人民铁道报,4月25日)

高铁为“世园会”增色。4月8日,经过5年筹备的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扬州开幕,会期184天。扬州素来是人文荟萃、风物繁华之地,有着众多的名胜古迹,是世界遗产城市、美食之都、运河之都,也是一个风景园林城市。眼下正值旅游旺季,前往扬州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保证旅客能乘兴而来,高兴而归,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审时度势,根据游客需求开行“世园号”高铁专列,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让他们更能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地感受世界园艺文化璀璨交融的风采。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铁路部门紧跟旅客需求,围绕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展现了“为人民服务”时代挡担。

高铁为城市添彩。扬州在铁路发展上,是比较“晚熟”的。从2016年开行动车组,到2020年阔步迈入高铁时代,古老的扬州城再度焕发青春活力,逐步成为区域性高铁枢纽。2020年12月11日,连镇高铁淮安至丹徒段开通运营,复兴号驶上连镇高铁,扬州全境迈入“高铁时代”。今年1月,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扬州到上海的高铁进一步加密,完全融入全国“高铁朋友圈”。铁路快速发展,扬州人民实现了在家门口乘坐动车走天下的梦想,时间上的缩短带来的是沿线区域经济的增长,也进一步改变着沿线百姓的旅行方式和生活方式,让古老的城市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高铁时代就是百姓出行的幸福时代。让我们在“世园号”高铁专列的牵引下,沿着古运河,一路赏春光。(崔遂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