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力

2021-04-27 22:1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7日,郑万高铁湖北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后坪隧道、黄家沟隧道斜井至出口方向、苏家岩隧道相继贯通,为明年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4月17日 新华网)

据悉,郑万高铁是郑渝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重庆市的高速铁路。线路起于河南省郑州市,止于重庆市万州区,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郑万高铁为沿线人们铺就一条幸福出行路。众所周知,在此之前,中原至西南缺少地上快速通道,经郑州发往重庆的普通火车,其中耗时最长的需20小时5分,最快的也要13小时18分。而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可缩短至4个小时,这不仅节约了人们的出行时间,更极大提高了出行的质量,让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

郑万高铁助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郑万高铁通车后,不仅能连接起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两大国家战略,强化“两带”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还将襄阳和宜昌这两个副中心城市串联起来,为豫鄂渝等省边界地区的融合及鄂西发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此外,在打通京昆大通道上段豫西南向西通道的同时,也将西南地区和华北地区与渤海湾地区直接联系起来。可见,郑万高铁通车后,必将有利的带动沿线地区旅游、国民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具有主要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一条条新线即将开通,让人们看到了铁路发展的强劲动力和美好未来。让我们翘首企盼郑万高铁早日开通运营,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力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