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上线超强运力,助力人民出行

2021-04-27 22:1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近日,《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预测,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民航及道路的客流量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中国青年网)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人民出行欲望增强。今年的“五一”与往年有些许不同,可以说,受疫情影响的这一年多来,人民宛若“笼中鸟”。而今,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我国人民享受“五一”小长假更多是选择“补偿式”旅游、探亲,进行一个情感上的释放。在中短途旅程中,铁路再次成为人民出行的首眩“五一”假期客流的迅猛增加,这是对铁路部门发出的一张“人民满意度问卷”,考验的不仅仅是人民铁路的运能。

上线超强运力,助力人民出行。据了解,为应对今年“五一”假期客流,4月29日至5月6日,广铁扩大运能,高峰日计划加开列车122.5对,其中动车72.5对、普铁50对。8天内预计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日均预计发送200万人次,最高日5月1日预计发送265万人次。在运能的增加方面,一是加多车,二是加长车。加多车不难理解,所谓“加长车”,就是火车加挂车厢,高铁动车由短编组列车开长编组或重联车。可见,如何安排假期,不仅是人民操心,铁路部门更是绞尽脑汁,在运能上“见缝插针”,为人民出行“添砖加瓦”。

疫情防控不松懈,优质服务不掉队。疫情防控目前还是我国的一个重点工作。据了解,铁路部门在今年的“五一”假期运输中,将积极落实国家防控要求,配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对站车消毒,同时要求旅客们乘坐旅客列车要佩戴好口罩。较以往来讲,今年的五一运输工作面临的挑战更大,但铁路部门还是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据了解,广铁集团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加各进站口的实名制验证和安检通道数量,加强安检外围区域的引导。在客流较大的地级市以上车站设置急客通道,方便临近检票时间的旅客快速进站,并做好军人、老幼病残孕、医护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可见,铁路部门是多手抓多手硬,多项举措齐头并进护驾人民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