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成为我国新名片

2021-04-27 22: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达

青龙桥站设有一个“新老京张铁路交汇点”标识,这里的地下4米是新八达岭隧道的顶壁。新老京张铁路在此以地上地下的方式交汇,百年前的“人”字变为“大”字。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设的新纪元,凝结着中国人智慧的“竖井开凿法”和“人”字形线路,震惊中外。(环球网4月27)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铁路建设事业也随之日趋高涨。现如今,我国铁路已经实现“八纵八横”的网状格局。中国高铁领跑于世界,已是我国外交上的一张新名片。

当前中国高铁在世界名列前茅。从落后的制造技术到现在我们实现技术上的新突破,从绿皮火车到时速350公里的世界水平高铁投入运营,标志着我国高铁在技术上实现了新突破。我国高铁从无到有,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当前诸多城市已经开通了高铁服务,这一点也成为外国羡慕我国的一个方面。

此外高铁已经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诸多国家希望与我国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例如塞尔维亚总统2021年2月18日在与欧盟代表团负责人洽谈中,希望能够与欧洲人一起修建从保加利亚边境过来的部分,希望时速能达到240公里,但是欧盟表示难以达成,但是中国表示可以达成240公里。这一事件一方面体现了中国的大国形象和责任担当,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国高铁和铁路技术在不断的进步之中,并且受到诸多国家的亲睐。

目前来看,中国高铁将会在速度上,技术上,航程上以及承载量上会有更大的突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高铁将会突破400KM/h。在技术上,我国自主设计的芯片也将运用到动车组。并且诸多的中国标准也将成为世界标准,成为世界各国追逐的目标。在国际地位上,中国高铁也将其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高、合作机制灵活、建设运营经验丰富等优势,继续发挥名片作用,领跑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