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樟木头站坚持做到“三同”让班组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2021-04-27 21: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双全

为了有效促进班组政治理论学习,樟木头站结合车站实际,不搞花架子,不搞两张皮。认真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发挥现有业务知识学习功能,坚持做到“三同”,即同平台、同学习、同考试,有效地促进了班组政治理论学习落地生根。

一是同平台。班组点名会管理系统是车站现有坚持和使用最好的会议管理平台,为了班组政治学习的有效性,车站党总支每月月初都会将班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及时录入该平台,让班组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处在同一个平台进行管理。

二是同学习。每个班每名职工上班前均会参加班组点名学习会,尽管客运、运转班组的班次不同,工种不同,但是班组班前点名会的形式相同。点名学习会由值班干部负责组织,加之系统可以自动记录职工参会情况,有效地避免了政治理论学习被遗漏的问题。

三是同考试。铁路业务考试的形式多,内容多,频率高是共同的特点,车站也不例外,基本上每个月都要组织各种业务考试。为了“以考带学”,车站根据实际在职工业务知识考试的同时,适当地增加一些政治理论考题。通过考试,让职工感受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从而促进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