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主题“铁路”,创新温暖人心

2021-04-27 22: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达

晚上7点40分,夜幕闭合,工业文化主题公园灯光闪亮,游玩散步的人越来越多,在步行道上连成了串,一时间热闹起来。4月18日,“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张家口市中心的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和老火车步行街,了解张家口市民的夜生活。(新华网4月19日)

当前,京张铁路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亮相城市中心。在背景设计上,这座公园处于的位置是曾经旧京张线穿过的地方,极具历史意义。与此同时,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这座公园曾经是一片老旧棚户区,环境十分恶劣。但是,经过这一次的整改,这片区域焕发出新的容颜。

在设计思路上,政府曾对这片区域进行考量,一方面考虑到这边是具有商业价值的黄金路段,一方面是具有历史价值的京张铁路旧址。面对这样的问题取舍,政府还是立足于保护历史文化,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决定建造一家纯公益的公园建设项目。

如今,从新闻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座公园从2018年施工,一年后正式建成;期间融入多种工艺,将体育文化、奥运文化带入其中,也将过去废弃的铁轨作为装饰品进行二次使用,从而将整个场地设计成“人字形”的结构,而这也与京张铁路工程师詹天佑设计的青龙桥“人”字形铁路异曲同工。

在整体空间布局上,这座公园采用了一部分奥运元素和多彩灯光设计。其打造出的奥运相关主题乐园、音乐喷泉、火车头主题公园等标志性的建筑后都极大的吸引了周边的居民前来玩参观。因此我们也能真实的感受到这座公园的建成,彻底扭转了过去该区域脏乱差的人居环境,极大改善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也优化了城市发展环境,拉动了城市经济。居民直观地感受到了公园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总的来说,公园的建设发展是具有潜力的。希望在今后时间里,我们还将继续的发展出不同的文化产业基地,将过去那些优秀文化传承下来,同时让百姓们得到真正的乐趣与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