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乘最美铁路,阅览发展画卷

2021-04-26 21: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悦

4月23日,由江西、福建省委网信办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活动,从英雄城南昌出发,沿着京九、赣瑞龙、南龙铁路及昌赣、合福、沪昆高铁组成的环线铁路,重温革命往事,探寻红色故事,纵览发展变迁,感悟初心传承。

最美铁路,美在逐梦未来的信心。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短短一个世纪,中国的铁路建设迅速跨入了高速铁路时代,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奔驰在广袤大地上。与此同时,中欧班列的轰鸣声取代了古商道上曾响彻千年的驼铃,在“一带一路”上跑出开放“加速度”;“中国经验”得到认可,铁路海外援建项目遍地开花。从实现“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中国铁路怀抱着逐梦未来的信心,成为世界舞台上一张耀眼的中国名片。

最美铁路,美在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念和情怀,也是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一方面,昌赣、赣深等一条条高铁线路紧锣密鼓铺设、开通运营,串联起沿线各地城市,不仅将丰脐橙、南安板鸭等土特产运往千家万户,更形成红色旅游线路,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另一方面,25年从未变价的“慢火车”依旧缓缓而行,满载着偏远山区人民的希望和梦想,成为了大山深处温暖人心的一道靓丽风景。

最美铁路,美在为民服务的初心。“毛泽东号”文化广场是此次活动的重要一站。75年来,“毛泽东号”机车跨越蒸汽、内燃、电力3个时代、历经5次机车换型,一代又一代“毛泽东号”司机把“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永当先锋”的“毛泽东号”精神发扬光大,将初心使命镌刻在心,交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满分答卷。万里铁道线上,不乏有在疫情期间火速援鄂的高铁司机,在青藏高原上日复一日检查线路、保证行车安全的养护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透过最美铁路,我们感受到铁路的满满温情,看到了国家发展的一幅幅生动画卷,中国铁路一步步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凝聚成了让人民更幸福、国家更富强的强大力量。(粟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