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绵沪高铁,让出行更便捷

2021-04-26 00:5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4月15日,绵阳至泸州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沪州区段全面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距离线路开通运营更近一步。

      绵沪高铁,是绵阳至沪州之间的高速铁路。它是由绵阳高铁内自沪段与绵遂内城际铁路两条铁路组成。绵沪高铁内自沪段建成通车,将结束自贡市与沪州市不通高铁的历史。

     绵沪高铁内自沪段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意义不言而喻。沪州将迎来首条高铁,正式进入“动车时代”。绵沪高铁的开通,将为其他地区在交通建设的发展历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进一步完善四川地区路网结构,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铁路从无到有,极大的改善居民出行交通状况。绵沪高铁内自沪段建成通车结束了自贡市和沪州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内江、自贡、沪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绵沪高段内自沪段串联多个重要节点城市,沿线城市和人口众多,为其内外部环境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不仅为四川地区的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带来直观且直接的推动作用,还为我国高铁运输事业加快创新高质量发展。绵沪高铁,让出行更便捷。(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