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糟心事”办成“暖心事”

2021-04-26 00: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陈勇

“车间能否给调机上配个凉座垫,夏天马上来了,长时间这样坐着容易出汗,再加之车上空间狭小不便于‘活动’,着实让人难受。”

此话一出,群里有几个“感同身受”的室外作业员也纷纷“附议”,本来“沉默”的群瞬间变的热闹非凡。

“收到,你的问题已认领,刚刚与车站联系,同意给调机、驼峰以及编尾等岗位作业人员配备凉座垫和腰垫,请大家耐心等待,货到立马派发1。“这速度真是杠杠的,给你点个大大的赞1这是4月15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运转车间“职工服务群”中的一段干群对话。

该站地处陕西南部,西康、襄渝、阳安三线交汇之处,是国家包柳与沪汉蓉两大通道的交汇处,也是连接西北、西南、华中地区的重要铁路枢纽,十里编组场上就属运转车间作业点多、覆盖面广、人员分散、室外工种多。

4月份以来,该车间针对职工作业地点分散、工种结构复杂、现场诉求多元等特点,通过建立手机“职工服务群”,有效解决了文电传达时间跨度长,职工“黏性”不足、管理干部“各自为战”等一批“老大难”问题。

该车间充分发挥手机钉钉群传播速度快、操作便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将车间所有职工拉入群中,从规章制度的释疑解惑,到文电传达的迅速覆盖,从职工最关心的收入分配的公开透明,到职工最关注的劳动安全保护,鼓励职工将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烦心事及时反馈在群里。

与此同时,该车间采劝分管干部责任认领”的方式对问题进行办理,并按照“群规”要求,对职工提出的问题诉求,管理干部必须做到三个“马上”,即:管辖范围内能够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部门协调解决的马上联系相关部门;不能完全解决的马上在群中作出解释说明;把解决问题诉求的办理过程、督办责任人、办理进展随时在群里公布,接受职工监督,必须要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落实,事事有标准,坚决杜绝管理干部“传声筒”的打工心态,并对办理完成职工问题诉求数量最多的管理干部提出表扬,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依据,实现了从“有诉求找人办”到“有诉求马上办”的“零距离”转变。   

截止目前,通过“职工服务群”,该车间涉及职工生活、工作、思想、学习各类问题诉求已完成结项20余件,正在办理中的问题诉求8件,已成为职工动态了解车站信息、传递理念诉求,展示干群凝聚力的重要窗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