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党员铭初心 文明建设勇当先

2021-04-26 00: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梦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民族希望的青年党员干部,更是必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苦练内功,方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而精神文明建设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的根本保证,是凝聚中华民族力量的重要途径,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

青年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自身道德水平和精神素养。做好带头人,落实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明确党的政策,带领人民群众加强自信心与向心力,争当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行者,促使社会文明发展走向繁荣。

青年党员首先应当以身作则作出表率。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学习并贯彻执行党的重要思想,端正自己追求上进、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要对自己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具有关键作用有深刻认识,加强自身责任心,培养增强广大干部的理论自信,建设自信,道路自信。从青年员工抓起,明确工作要求,再根据实际情况设计精神文明建设学习内容,加强党的组织领导,抓实工作落地,使青年党员干部真正在学习理论中保持政治坚定,在学习知识中提升思想境界,在学习实践中增强素质才干。要从强化自觉学习抓起,端正自身学习态度,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防止理论脱离实际,工作学习中多进行交流沟通,促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推动学习贯彻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探索,提升自身精神文明内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精神文明先行者储备知识,通过不断积累培养良好的文明意识。

青年党员要带领好群众,发挥好模范楷模的作用。要主动关心群众的生活,积极服务社会。当年毛泽东在江西瑞金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如何做好人民群众的工作,如何领导群众仍然是具有指导意义的问题。这要求党干部始终强调坚持党对广大群众的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这是坚持党对群众领导的必要性。关心群众生活是实现党对人民群众领导的基础,积极服务群众并不是说假,大,空话,而是有明确的实践要求: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解决群众最现实、最紧迫的难题。理论很难说服带动群众行动起来,但若是解决了这些群众最实际的生活问题,群众就会真正围绕在我们的周围,热烈地拥护我们。这说明,对群众的领导权不是向群众要来的,更不是强迫就能实现的,而是要在实际利益上、在群众的政治经验上,使群众懂得哪一个党好,跟哪一个党走他们才有出路,这样来实现的。青年党员要发挥好思想活跃、敢为人先的优势,脚踏实地为群众解决问题。

青年党员应当注重在传承优良传统作风上做出行动。精神文明建设必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扬长避短,把学习优良传统和现实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形成了许多独具风格的优良传统,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使我国宝贵的精神财富得以继承与发扬。实践证明,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党的思想作风的灵魂,是党的生命力、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的坚实基础,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保证。青年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多向老前辈们“取经”,传承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青年党员应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加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创新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敢闯敢拼的蓬勃与朝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