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实现便捷旅游圈

2021-04-26 00: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郭袭城

2020年8月25日,“空铁联运”项目在上海启动,实现一单支付,迈出实质性步伐。2021年4月22日,“国内—长沙—韶山”空铁地联运红色旅游首发仪式在韶山举行,实现票务、站务、行李托运、航旅一体化。

在“空铁联运”这方面国外不乏成功案例,航空和铁路互给客源,合作共赢。我国铁路部门和东航达成合作以来,围绕创新产品、推进联程售票、提升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设计开发出空铁联运产品,旅客可以在APP上实现一个订单一笔支付。同时要想未来走的更好,双方还有很多需要深入探讨的地方,例如如何调整运输产品结构、制定运营规则服务标准、建立信息共享等方面。

交通融合,服务一体化,为旅客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铁路被定位为交通网络的主干,与其他交通方式融合前景良好。本次空铁地联运产品就充分利用了长沙磁浮快线的连接功能,借助湖南省高铁“八纵八横”网络,实现了“到长沙机场就是到韶山”的一小时联运路程。旅客在买票时不仅可以“一单支付”票价费用,还可以通过专门通道进站和托运行李,这让旅客享受到综合交通发展的红利,体验到更高品质的服务,拥有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空铁联运带来的便捷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红色景点是今年的旅游热门,而这些景点多处于地市级城市,没有机场但高铁却是四通八达。4月22日从长沙南站开出的G9695次空铁联运红色旅游专列,是高铁航空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体现,通过打通红色旅游通道来吸引游客,拉动内需,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同时也助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空铁联运,是交通领域大融合的必由之路,是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之举,是惠民惠利之措。铁路部门先行先试,为打造“交通强国”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