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建引领,让铁路熠熠生辉

2021-04-26 00: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北京、武汉、南昌、南宁四地同时启动。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在北京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人民铁道网4月23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球新冠肺炎大爆发,香港暴乱,猪肉价格疯涨,旱涝、地震……天灾、人祸,无一不在诉说着今年的多灾多难。在巨大的自然破坏力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汹涌,让我们措手不及。而同样是这一年,铁路部门相继推出各项便民举措,“静音车厢”、“团体票”、“学生专列”等,又同时坚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严格“健康码”进出站,整列车厢消毒。

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这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我们庆祝这伟大的时刻,为我们身为这个国家中的一员而自豪,为我们的党不断壮大而高兴。庆祝建党100年,不仅是我这伟大时刻欢呼,更是为了以这种有仪式感的方式,让我们更深刻地学习党史,感悟精神,汲取力量,在党史的学习中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这成为我们一次重要的总结,也成为奋进新征程的起点,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书写更多让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事实证明,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铁路建设与发展越来越发达。特别是中国高铁建设令世界注目。不仅惠及了我国亿万各族人民群众,而且还积极为世界做贡献。中欧班列的开行和所创造的业绩,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铁路在新时代的“英姿”。(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