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负好时光,旅游专列向春天出发

2021-04-26 00: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4月17日10时55分,700余名旅客乘Y58次“环西部火车游·畅游大西南”旅游专列从嘉峪关出发,开启了大西南烂漫之旅。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出的首趟跨省长线大编组旅游专列。(人民铁道网4月22日)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与家人、好友外出结伴而行,乘坐春游专列,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

旅游专列,人民与景区的“搭线桥”。河南作为华夏四大发明发源地,从古至今都是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旅游业的发展好坏与交通情况密切相关,高质量的客运服务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柱,畅行无阻的交通可以提高旅客的出行频率,四通八达的高铁网时不仅改变了游客的出行方式,还进一步的推进了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

本趟专列为全列卧铺车厢,夕发朝至,一站直达景区,实现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还配有全程随行的导游和医疗保健人员,满足旅客安全舒适、经济实惠等游玩需求。铁路开行优惠旅游班列,从人民和当地景区来看,都是为民出行的好计策,既满足了人民出行享受的欲望,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帮带许多产业从中成长。铁路凭借自身优势,为人民互相之间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彰显了为民服务,助民幸福的精神。

旅游专列是服务模式的创新,更是提升服务品质的有效途径。青山绿水间,一趟趟旅游列车穿梭,宛如动态画卷。我们坐在这开往春天的列车上领略祖国壮丽山河的同时,更能感受到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和国家的沧桑巨变。“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完善,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将神州大地串联起来,不断促进祖国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