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21-04-25 20: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艰难的100年,也是辉煌的100年。100年来,神州大地早已换了人间,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见证了中国从积贫积困到奋发图强,从脱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见证了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轨迹....而现在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100年来铁路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更是时代的记录者。还记得从建国时的蒸汽机车到80年代的内燃机车,再到电气化铁路全线贯通,直至今天的高速铁路,“复兴号”、“蓝暖男”等一系列中国自主创新列车,无不印证着中国发展的点点滴滴。

走进新世纪,面对多极化的世界格局,我们党在瞬息万变中追求着不变,同时也在不变中追求着千变万化。成就是巨大的,而且必将变得越来越辉煌,而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开启历史新征程,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华民族依然再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铁路人要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更加深刻认识铁路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时代的发展离不开铁路。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我们沐浴着党百年辉煌的春风,交通强国扬帆起航,铁路先行奋勇担当。进入新时代、建立新机制、展示新作为。在今天,我们有理由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和谐社会,只有在铁路改革与发展的今天,才会大家小家都幸福,根本在于党的心中铭刻着一条永不变。中国铁路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坚定中国梦、复兴梦的信念,我坚信在未来下一个百年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定会书写出恢弘壮丽的新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