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翻山越岭跑出幸福“加速度”

2021-04-25 20:5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慢火车”是指铁路部门在出行不便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大山深处、边远山区,多数是因交通不便而经济较为落后的山区乡镇,而开行的票价低、站站停的具有公益属性的非盈利旅客列车。通过公益性“慢火车”,当地群众可以将土特产品、蔬菜家禽等及时运往附近城市进行售卖。从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既满足了山区群众的经济需求,又丰富了城市人民的物质生活。

如果说高铁体现的是中国高速发展的速度,那么“慢火车”传递的就是小康路上的温度。公益性慢火车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温馨的环境深深地吸引着山区百姓。公益性慢火车对于许多百姓来说,满足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需求,为人们求学、经商、通勤、旅游提供便利,实实在在地让铁路沿的线百姓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不仅解决了老百姓出门难的问题,还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向着百姓小康的生活方向奔跑。

从武陵山区到凉山腹地,从草原深处到茫茫秦岭,从革命老区到少数民族聚集地,服务覆盖21个省区,经停530个车站,途径35个少数民族地区的81对“慢火车”,实行26年不调价,每年运送沿线群众1200万人次,不仅圆了偏远贫困地区沿途群众的求学梦、团圆梦、致富梦,也打开了连接城市和乡村、联络繁华与偏远的经济通道,更将亿万人民编织进了一起奋斗、共同圆梦的画卷。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主力军,同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公益性慢火车振兴乡村经济展作为,为美丽中国和人民美好生活增添动力。展望“十四五”,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中国,乡村振兴定能绽放绚丽篇章!(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