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举并措提质增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1-04-25 20: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其运输经营状况与国家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一张重要晴雨表。铁路货运量持续强劲增长,传递的是中国铁路运输的能力,反映的是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

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大能力、全天候和调度集中统一指挥的优势,加强货物运输组织,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如,主动对接企业客户,与1600家企业签订年度互保运量26.56亿吨。与主要煤炭供需双方签订年度中长期合同9.5亿吨,并以此为基础铺画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294条,为大宗货物运输提供稳定运能保障。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措施,降低全程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一系列务实有效的“组合拳”,既为铁路自身货场市场争取了更大的分额,更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铁路货运不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优化服务品质,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较好地满足了货运市场需求。如,利用春节假期,深入开展货运增量攻坚专项行动,科学安排计划,优化运输组织,增开货物列车,有效扩充了货运能力,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6.89万车,同比增加21054万车、增长14.2%。铁路部门积极适应运输结构调整,充分释放货运能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了可靠支撑,也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坚持以保障民生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服务、拓增量,稳舵奋楫,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