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运输网络促进世界互联互通

2021-04-25 20:5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发送货物9.2亿吨,同比增加9880万吨、增长12%。铁路货运量持续强劲增长,有效保障了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维护了国内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了可靠支撑,也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保卫绿水青山,践行节能减排,铁路在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绿色骨干优势,是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企业担当。从铁路部门一季度货运量增长强势上来看,所取得的喜人成绩是铁路积极适应运输结构调整、货运“公转铁”要求的结果,彰显出中国铁路宏观调控的巨大优势,也为奋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稳步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中坚力量,迈向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步伐。

激发铁路市场赋能经济添活力,铁路企业在满足社会需求的同时也让自身价值不断提升,扩大了市场份额,为货主节约了物流成本,达到双赢的局面。铁路货运及多式联运占比提升,有效助力扩大循环规模、降低循环成本、增强循环动能。同比增长12%的成绩,也为全国各行业经济发展注入鲜活动力,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放眼国际,在双循环的背景下,中国铁路积极发挥国际物流“陆上航道”作用,稳定开行中欧班列,保障了国际供应链畅通。一列列防疫物资、需求货品助力沿线各国始终保持发展活力,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更多积极能量,展现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大国风采。

车轮滚滚向前,内循环与外循环编织出铁路节能减排“一张网”,加快交通体系绿色化转型步伐。铁路经济大动脉活力涌动,充分展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作为支撑经济稳定恢复的重要因素,中国铁路必将进一步发挥巨大优势和潜力,一路驰骋向前。(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