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走进“红城”百色

2021-04-24 21: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云弘

据中国铁路报道,自4月23日起,“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将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将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届时将跟随各路摄影达人、主流媒体一起走进“红城”百色,感受红色气息,见证红色文化,学习红色历史。

我们将走进革命老区的第一个高铁站——百色站,感受铁路给革命老区带来的改变和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当地旅的游业因此焕然一新的功绩,而这也是百色革命老区追上了现当下最前端的“高铁”浪尖的标志。同时我们还将会走进工区,寻找红色血脉,前往纳恒码头、会师广尝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红色记忆;走近南昆铁路建设者与守望者,传承红色基因,跟着当初党的足迹,学习党史,重温“红色”信念。

百色作为“红城”——一个拥有着悠久历史的革命老区,是对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影响深远的百色起义发起地,而在1997年12月2日,被称为“中华扶贫第一路”的南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这给沿线的城市经济带了极大的发展。但是日渐增高的货运和客运需求,给南昆铁路运输能力带来极大的压力,南昆客运专线应运而生,因此百色站也作为革命老区的第一个高铁站的出现,带动了百色的旅游业,让全国各地的人民可以走进“红城”感受红色文化,重拾红色记忆。

得益于铁路的飞速发展,我们拉近了与红色文化的距离:邓小平同志率部与张云逸同志部队在会师广场的历史性会师,拉开了影响深远的百色起义序幕;经正书院位于田东县城中心,是邓小平同志当年领导百色起义时创建的政府机关旧址,由一个书院到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见证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走进此处将感受到当时党遇到的困境和奋发拼搏冲破逆境的精神……现如今市民们可以乘坐着便利的高铁,畅游红城中的每一寸土地,追寻红色的脚印,重温红色的记忆,因此而越发坚定的跟随党的步伐。

“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这将会一个让各地人民更加了解“红城”百色的机会,让各地人民能够足不出户的就可以领略广西的壮美风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