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温百年党史激发坚守奋斗

2021-04-24 21: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鸿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讲话上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亦是近代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斗的百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党支部根据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百年党史革命记忆,激发台站党员职工弘扬坚守奋斗精神。

会上,支部负责人首先组织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研读,明白党中央对党史学习重大决策的及时性、必要性,让大家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其次学习了西北空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技保中心党史学习计划,航路导航室党支部也根据航路台站情况,进一步细化了学习方案和计划,并利用welink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全体党员知悉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党史百年,革命事迹历历在目,要学以致用,结合本职工作弘扬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党员引领职工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全身心投入到民航强国和“四强空管”建设中,为西北空管局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部分同志分享了党史学习情况,讲解了台站驻地革命事迹,特别是支部老党员张杰同志分享洛川导航台所在地著名的“洛川会议”。在日寇大举侵华和白色恐怖的关键时刻,洛川会议正确地制定了一条与国民党片面抗战路线针锋相对的全面抗战路线,确定了党在抗战时期的政治纲领、基本任务和各项政策,从而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斗争方向,为争取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奠定了基础!让大家很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以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做好本职工作注入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