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调图,让回家的路更暖

2021-04-23 22: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全国高铁营业里程接近4万公里,高铁已成为我国一张靓丽的名片,让国人为之自豪!全国铁路从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深圳站在4月7日至13日的调图过渡期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警示月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风险研判,确保调图顺利实施。

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这次调图推出了适应市场的服务项目,计次票、定期票就是铁路部门这次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目前实行计次票、定期票的线路有京沪高铁、成渝高铁、厦深高铁、南广高铁。

深圳北站是广深港、厦深高铁在特区的枢纽站。4月8日已提前对调图过渡期,对新图实施开展研判,进行充分预想,逐列、逐站、逐站台提前核对完善基础数据,确保新运行图实施过渡期间行车组织安全顺畅。利用交接班、点名会,组织职工进行传达,对有关案例进行学习,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在营业中,旅客的乘降平稳有序,确保安全。针对第二季度调图的实际,提前开展安全风险研判,提前组织全体员工进行调图的培训学习,确保调图顺利实施。

铁路调图是认真在为每一位旅客考虑,希望他们能尽可能节省在路上的时间,铁路调图提速,展现了铁路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铁路人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铁路人永远奋斗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