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动国际运输,做好贸易往来“火车头”

2021-04-23 22: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称,面对海路运输的集装箱短缺、高成本和延误等问题,中国制造商正寻求通过陆路出口商品。除了运输效率外,来自欧洲国家订单的增加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货运路线的增加,同样推动了中欧班列货运量的大幅增长。

中欧班列运量逆势增长,取决于广结盟友的温度。中欧班列广结盟友,拓宽了畅通“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贸物流通道,有力促进了中欧、中亚双方商品贸易和市场增长,更好地服务了沿线各国企业和民众生产生活需要。这互利共赢的力量就是暖心的“中国温度”。中国“一带一路”以坚持开放得格局,倡议让沿线各国搭上了互利共赢的中国快车。即使是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仍不惜化身为“引擎”动力,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口方面,农资、大宗资源型产品等货物进口也呈现出良好势头,有力地保障了国内春耕备耕和生产加工需求。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上升,带动进出口货运量稳步增长,展现了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活力。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货物运输需求的持续增长,中欧班列运行效率稳步提高、运输质量持续增强。

一带一路谋略远,欧非东亚共双赢。在未来的日子里,中欧班列定会在“一带一路”上书写更加精彩的华章。中国在与世界的经济贸易往来中,发挥“火车头”的作用,尽显大国担当。更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造福更多国家和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