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 双层卧铺火车解锁出行新姿势

2021-04-22 23: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前些天,云南的双层卧铺火车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美哭了全世界。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这下又解锁了去大理旅游的新姿势了!(中国铁路4月19日讯)

据悉,这趟编号为K9632/9633、K9634/9631次的列车往返于昆明至丽江间,夕发朝至,上车睡一觉,醒来就能看到云蒸霞蔚的玉龙雪山,古城春城一线牵。作为云南省内最热门的旅游线路之一,昆明至丽江铁路因沿途民族、古建筑等旅游资源丰富,出行方便,受到国内外旅客热捧。这也是全国唯一一趟兼有VIP家庭包房、KTV和酒吧的双层旅游列车,由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客运段担当,每天开行1对。

这趟网红列车有有3种铺位供旅客选择,分别是硬卧、软卧和VIP家庭包房,在乘坐列车时,乘客们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不同的座位,比如想要便宜一些的座位,可以选择硬卧,如果还想再舒服一些的话,就选择软卧。假如路途比较远,又是一家人一起出行不想太过辛苦,那就选择VIP家庭包房了。

其实对于乘客们来说,旅途当中的享受和放松是十分重要的,这种网红列车双层车厢的设计,想必会让大家会更好地在旅途当中放松下来。而在这种服务当中,还有少数民族风格的服务,比如车内少数民族饰物的装饰,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乘务员,对着乘客说一些少数民族的语言,这些都是十分稀奇而有趣的。

其实之所以这种列车会是如此潮流舒适的服务模式,这跟当地的旅游特色分离不开,云南地区本就是全国各地乃至国外人士都比较向往的地方。去了那里不仅能看到优美的风景,还会体验当地的风俗民情,这一点是让人心驰神往的。而这种特色服务列车也是为了乘客们更好的的旅途享受,才有了如此多的车厢服务。

这种网红列车无论从内部装饰到人文服务,还有整体的创意设备,都会给乘客带去最美好的享受,在用餐当中也会感受到不同的体验。这种民族文化气息的列车是一种特色,更是铁路部门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出行而打造的服务品牌。人们的出行要求越来越高,铁路部门也在不断的迎合人们的出行观念,更好的为旅客朋友提供优质服务,为新时代新铁路点赞。(阳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