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打开国际黄金通道

2021-04-22 21: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据中国铁路融媒体消息,4月1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专题报道了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吸引全球目光,突出强调了“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中,中欧班列的重要作用。

中欧班列“一带一路”建设的纽带。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势推进,中欧陆路运输系统发展突飞猛进,布局愈加完善,其中依托铁路的中欧班列开行为加深亚欧大陆各地区间的全方位联系发挥了巨大作用。中欧铁路运输实现了距离长、面积广和覆盖国家地区多的需要,完善了跨国联运的网络布局建设。特别是中欧班列的承载能力和运力频次开启了中欧陆路通道新时代。通关便捷,效率更快,中欧班列的运输优势进一步彰显,已经成为极其重要的运输联系纽带。

自开行以来,中欧班列连接中国和欧洲大陆,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辐射范围不断扩大,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无论是运量和规模都是井喷式增长,已经突破万列次大关,成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载体。常态化开行和运输安全稳定的优势,降低了海运和空运的时间与经济成本,在加速国际贸易往来和增加长期合作共赢等方面发挥了“急先锋”的效用。

中欧班列被誉为“钢铁驼队”,其兼具快速高效、成本优惠的特点,已经成为进一步加固中欧经济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成为全天候维系全球供应链、物资链和价值链安全运行的黄金通道,在助力全球经济回暖中必将发挥出极其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