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岁女孩离家出走,乘警列车上及时劝阻

2021-04-21 19: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陈玉南

(郝黎俊 陈玉南)因和母亲置气,正读初中的12岁女孩炎炎离家出走,打算乘车到千里之外的广州散心,幸好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列车上及时发现,将其安全劝返。

据了解,4月20日17时05分,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求助称其12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可能在k768次列车上,请协助查找。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联系了当日k768次列车乘警刘洪琦。当时k768次列车即将运行至安康站,刘洪琦组织警组成员根据报警群众提供的体貌特征,对全列车厢进行分段查找,经过努力,最终在该趟列车1号车厢内找到了该女孩。经询问得知,小女孩说自己是安康市汉阴县的一名初中学生,今年12岁,此次离家出走主要是因和家人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乘家人不注意,收拾好行李,打算一人前往广州散心,自己在广州并无亲戚朋友。随后乘警一边对女孩进行规劝,一边向安康站派出所通报请求接车。在乘警和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女孩同意安康站下车由安康站派出所民警进行看护,等待父母来将其接走。目前,女孩炎炎已经安全回到家中。

在此民警也提醒,青少年由于辨别力低、自尊心强,家长在批评教育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