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戈壁滩上的坚守——向这群铁路汉子致敬!

2021-04-21 19:5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4月17日,央视《三农群英汇》大型日播纪实节目播出《茫茫戈壁滩上的治沙工》,讲述了临策铁路360治沙站赵勇,坚守茫茫戈壁滩、大漠深处11年的故事。

赵勇所在的360治沙站,地处荒无人烟的亚玛雷克沙漠腹地,这里距离临策铁路起点临河有360公里,所以起名360治沙站。因为风沙大,往往刚刚清理出来的线路没有多久就又会被沙子覆盖,简单的人工、机械清沙已不足以维持治沙现状,必须想办法从根本上治沙、固沙,常常晨光熹微,赵勇要赶在客车通过之前,赶紧清理出来调度命令所示区段,这一守,就是11年。

他不仅成为了铁路职工心中最闪亮的星,还走上了央视大舞台,成为社会公众和主流媒体倍加推崇的“最美铁路人”。

多年来,铁路人的事迹在路内外全媒体平台广泛传播,铁路职工和社会公众反响热烈。“新时代·铁路榜样”群体,充分展示了铁路普通劳动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爱国情怀、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有力折射出铁路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经常被一些铁路部门的好人好事报道所感动,看到铁路人崇高的思想品格。这些奋斗在铁路一线的普通员工,他们每天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比平常人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精力。在铁路工作中,他们想到更多的是如何去为广大乘客和货主提供更有优质的服务,如何能真正帮助那些需要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很多铁路工作者,一工作就是十年、二十年,有的甚至一辈子都坚守在这个岗位上,而且还在工作期间一直做好事。从铁路人日常点滴工作中,能看到铁路人的真心付出,能彰显出铁路人让人肃然起敬的一面。众所周知,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这样付出的铁路人怎能不引起我们的敬佩呢!(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