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的利民举措,赤诚的服务真心 ——横琴站24小时过街通道的开启

2021-04-21 19: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翩翩

4月14日晚,横琴城轨站在结束运营后,本该全站封闭式管理时,一条24小时开放的地下行人通道悄然开启,行色匆匆来往的居民、游客,下班务工者从这里通往对面马路、通关。环岛东路作为目前横琴最主要的交通干道,车道宽、流量大,无论是设立人行天桥还是斑马线都存在着成本大、危险系数较高的风险,只要24小时开启地下通道才是目前最为便利的方案,但是地下隶属于广铁集团管辖范围的横琴城际车站,按照铁路的管理模式,在结束运营后,需要关闭全站进行封闭式管理。

过到对面街道,成为了当地居民、以及过关旅客的一大难题。在此之前,在车站晚上结束营业之后,想要通往对面街道,很多人投机取巧横穿马路,但是飞驰而过的车辆,无时无刻在敲响危险的警钟,或者要绕行一大段路程,去通过人行道,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去绕道而行。在了解到这一系列的困难之后,广铁集团与横琴区政府进行积极沟通,表示愿意将车站重新规划,将进站口和出站口进行分开封闭式管理,将中间的通道为开辟一条24小时过街通道。横琴站站长张翔协调横琴区政府提出车站的规划改造方案,将车站进行升级改造,两全其美的解决了居民过街难题,同时也遵守了车站封闭式的管理规定。

通过了将近一个多月的连夜通宵施工,终于在14日晚竣工进行试运行,常来往于珠海和澳门两地的许先生对此是赞不绝口,直言真的是为他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再也不用绕一大段路回家,并感叹我们的国家真的是在办实事、办好事。

“为人民服务,分为很多种。不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运送旅客,还是各种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是利民的,我们就应该积极去做。”横琴站站长张翔说。确实,近年来铁路的服务的提升,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疫情当前铁路部门首当其冲的出台了一系列的退票免收手续费、学生票不限制日期、12306网站业务的拓展的福利规定,极大的便利了旅客的出行,服务质量的提升、对老年人出行的暖心服务、U彩服务等等,我们都能看到曾经的“铁老大”,升级成了速度的“老大”、服务的“老大”。就像今天的24小时过街通道,一件小小的利民举措,却无不透露着铁路部门一颗为人民服务赤诚的真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