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开进西藏,品牌战略更进一步

2021-04-21 19:2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尧尧

据媒体报道,今年 7 月 1 日前,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即将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届时复兴号将实现 31 个省(区市)的全覆盖。

这是一款量身定制的复兴号,能够适应高海拔、西部山区、多隧道等各类复杂运行环境,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有的还填补了世界铁路技术空白。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改变了青藏高原贫困落后面貌,增进了民族团结,促进了经济发展。

复兴号开进西藏,表面上看似只是复兴号运行覆盖面更广了,实际上是复兴号动车组系列化研制和产业化运用深化,复兴号品牌战略进一步深入实施的结果。对于深化运输组织变革,优化高铁和普速客车开行结构,释放路网实现运力资源协调配置上提供了更多保障。

科技变革带来社会变革,中国高铁从追赶到引领,需要的不光是卡准环节,更需要做好自己带好队,强化基础摆脱束缚,尤其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技术难题。未来一段时间,如何开展铁路5G技术应用科技攻关和大数据运用,如何推进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铁路领域的应用,关乎铁路高质量发展的落地。只有用好新技术,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才能越擦越亮。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正如现在大家常说的,征途慢慢,惟有奋斗。铁路部门在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的道路上,虽然道阻且长,但是事实告诉我们方法总比困难多,而且我们有十足的信心相信在中国高铁将会越走越远。相信党的百年华诞,中国铁路将交出更灿烂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