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旅游精品旅游列车——“熊猫专列”正式上线

2021-04-20 23:5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广州工务大修段刘杰

3月24日上午9时,伴随清脆而悠长的火车汽笛声响起,全国首趟“熊猫”主题旅游列车(以下简称“熊猫专列”)从成都北站缓缓开出,沿着成昆铁路,驶向目的地峨眉站,开启体验旅程。(中国经济网)

“熊猫专列”通过12306APP中的“铁路游”中的旅游线路即可查询行程+价格,并可直接预定车票,开启春天之旅。熊猫专列”是以固定线路和定制线路相结合,串联起四川和周边省份的旅游景点,打造“交通+旅游”精品旅游列车模式。

在火车上唱K、打麻将、吃串串是种什么样的体验?“熊猫专列”给出了我们答案。这一辆被广大网友誉为“移动的星级酒店”配备专门影音娱乐间,可供游客们载歌载舞。机麻包厢更是受到无数人的爱戴,他们说这打破了对传统火车出行的看法,许多人也是慕名前来体验这趟“熊猫专列”。到了晚餐时刻,由专业厨师团队掌勺烹饪的钵钵鸡、豆花、酸辣粉、冷锅串串、凉面等四川名小吃应有尽有。这也解决了许多游客担心的坐火车吃不好的问题。在设计方面,车身采用整体涂装,全列整体内外装饰均按照“熊猫”主题元素统一设计,由1辆“熊猫悦府”(特级软卧)、2辆“熊猫雅舍”(高级软卧)、5辆“熊猫归阁”(高级硬卧)、1辆“熊猫餐厅”(餐车)、1辆“熊猫乐园”(多功能娱乐车)10辆主题车厢和1辆宿营车、1辆发电车组成,定员252席。

近年来,铁路部门充分挖掘地方文旅资源,找准地域文化与铁路出行的合力点,陆续推出多种多样的旅游专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火车出游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

“文化旅游+铁路”模式,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也让地方文旅产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

让“熊猫专列”的品牌成为招牌,归根结底还是要做好“高质量”文章。根据市场需求、旅客期特,不断细化服务举措、创造新的惊喜,把真功夫下在实处细处,才能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打造常青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