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青出游正当时,“熊猫专列”“巴适”启程

2021-04-20 23:4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近日,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旅游列车“熊猫专列”冲上热搜,在网络上引发广泛热议,3月28日,从成都开往遵义的首趟“熊猫专列”正式开行,这趟集交通、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全新列车,吸引大批网友纷纷赶赴成都一睹“真容”。4月23日,将开行今年的第四趟“熊猫专列”。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恰逢好时节,春季踏青趣。春天正是人们出游、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人们日益强烈的出行需求自然不能忽视,“熊猫专列”的出现像是“集大成”的佳作,一方面,铁路部门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重点分析客流量特点,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地提升运输服务供给,另一方面,针对部分旅游重点线路进一步优化运能分配,拉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不负旅客出行的好时光。

    近年来,国铁集团积极探求铁路特色旅游服务方案,重磅打造“铁路+旅游”的精品旅游专列模式,通过各种各样的旅游专列将优秀的旅游资源与交通运输联系在一起。“赏花专列”、“滑雪专列”、“红色专列”、“熊猫专列”等等都是铁路发展改革进程中的必然产物。21世纪是一个铁路高速发展的时代,旅客体验的好坏是定义服务是否优质的唯一标准。旅游专列主题鲜明,配套而来的服务同样不能少。个性化定制车体装饰、多功能性车厢、文化宣讲队等措施力求在旅客的“看”、“听”、“触”、“味”感观体验上下功夫,让旅客充分感受到旅途的安逸,从而整体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事实上,旅游专列受众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像是“红色专列”的受众大都是中老年人,“熊猫专列”的受众则普遍年轻化。维持受众新鲜感、参与感对于市场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旅游专列更像是一个移动的旅游资源宣传站,如何宣传?如何使宣传深入人心?如何让旅途有纪念意义?如何对外推出旅游名片?这些问题都值得思考。“熊猫专列”的“出镜”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国宝熊猫、特色川味。毕竟四川省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还是显而易见的。旅客们既然选择摒弃了以往“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出游方式,就是为了获得了不一样的出游感受,抓住旅客出游痛点才是关键。

    都说旅游专列就像是开往春天的列车,让旅客带着一路好心情,让旅途成为了一种享受。旅游专列上满载铁路部门服务为民的初心,向着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前行。(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