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疆旅游专列,加速旅游业发展

2021-04-20 23:4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新疆乌鲁木齐站,2021年首趟Y172次“专列中国行·河南 广东 浙江”文化旅游专列缓缓驶出站台,566名游客将在为期14天的旅程中,游览河南、广东、浙江等地的多个旅游景区景点。据介绍,该趟旅游专列也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铁路开行的首趟出疆旅游专列。(中新网)

此次开行的出疆旅游专列,其作用重大意义深远。铁路部门发挥交通优势,促旅游文化。开行出新疆专列满足了新疆人们出疆旅游的期盼,非常时期人们旅行曾受到限制,而随着疫情逐步控制,人们可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适当出行,铁路这条国民经济大动脉也在慢慢复苏,发挥自身优势,开行旅行、复学、复工等专列,满足人们需求。

出疆专列不仅为新疆旅客创造舒适安全的旅行环境,同时也加强了新疆地区和内地城市的交流,拉近与其他城市距离,开行出疆旅游专列是带领新疆人们看其他城市景区,同时也可以开行进疆专列,促进新疆地区旅游业发展,增加就业创业机会,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发展旅游业离离不开便利的交通,铁路部门综合人们的需求,制定适合市场的方案,开行合适的列车,满足了人民的需求,同时促进了旅游业服务业等其他产业的发展,达到了解百姓所需和促进发展的双赢局面。

铁路一直是我国重要的交通出行方式,出疆旅游专列是一个经济复苏的信号,对于非工业城市来说,人流带动的经济至关重要,旅游经济不可小觑,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人们出行的重要出行方式,为人们出行、旅游发展提供了交通基础!铁路部门处理开行出疆旅游专列,还有很多其他专列,其影响和作用是重大的。

铁路部门不断了解市场需求,开行满足不同人们的差异需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人员安全流动。铁路部门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时刻为人们考虑。(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