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数据看铁路

2021-04-20 23:3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达

4月19日,国家铁路局官方网站上发布《2020年铁道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全面概述了2020年中国铁路行业发展成果,其中,统计公报总体发布了两项发展成果,分别是 2020年全国铁路客运业务自疫情发生以来逐步恢复、货运保持增长;铁路运输安全保持持续稳定;铁路路网的规模不断扩大;铁路科技创新取得新成绩;绿色铁路发展成效明显;2020年铁路行业新增106项国标准、行业标准和行业计量规程规范的发布。

从国家铁路局发布的统计公报我们不难看出,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各级部门疫情防控,加强旅客进出站测温、登记,旅客列车消毒,错位售票等一系列措施,保障疫情状态下的旅客正常出行,《统计公报》中指出,中国铁路2020年全国旅客发送量完成22.03亿人,虽然相比去年2019年36.60亿人的数据来说下降了十多亿人次,铁路作为重要国民生产生活工具,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这样的旅客发送量,是尤为难得的。

《统计公报》里还详细叙述了铁路行业获2020年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1个、奖章1个、奖状2个。铁路行业共有30项专利获2020年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铁路行业2项标准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2020年度入库304项。2020年,中国铁路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发展阶段,贯彻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格局,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统计公报》的最后,叙述了铁路行业相关标准陆续发布,2020年报经国家标准委审批发布铁道国家标准17项。国家铁路局制定发布铁道行业技术标准69项、工程建设标准15项、工程造价标准1项、铁道行业计量规程规范4项,铁路行业作为特殊行业,行业的标准是铁路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为保障铁路运营安全和提高生产水平质量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行业标准的不断完善,是中国铁路不断进步的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