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效交通圈”成就人民生活“幸福圈”

2021-04-20 23: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王肖 ;图:张明涵

“十四五”期间,江苏将续建南沿江铁路和宁淮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北沿江、通苏嘉甬等国家干线及盐泰锡常宜、宁宣、扬镇宁马等区域城际铁路,江苏将形成六纵六横一核三极高铁网。2025年南京实现与各设区市1.5小时通达、与长三角中心城市1小时通达,宁镇扬、苏锡常、沪苏通率先形成1小时“轨道交通圈”。(江苏广电)

近期,全国多个省区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相继出炉,未来五至十五年的发展新图景日渐清晰,一叶知秋,以小见大,从江苏轨道交通发展蓝图不难想象届时全国各地“1-2小时交通圈”全面开花,“轨道+”战略基本形成的那一片繁荣景象。

“人民有期盼,铁路有作为”。近年来,覆盖全国各区域的高铁网日渐成型,既有线铁路升级改造、支线铁路建设步履不停。铁路建设同时势如破竹,深入运输结构调整有序推进,“公转铁”大有可为,“经济账”不乱,“生态帐”也不糊涂。这一系列战略的背后是铁路对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执行,是对国家绿色发展可持续要求的落实,更是对人民所向往的更优质出行期盼的答复。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征千钧百奋蹄”。阡陌交通,纵横铁路,以点带面,全面发展。一条条铁路,连接了各区域人民;一条条铁路,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一条条铁路,带来了美好生活希望。“高效交通圈”建成,势必成为兴国利民的“能量圈”,成为盘活区域经济的“辐射圈”,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圈”。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党和国家的领导,秉持为民生服务的本则,服务区域发展,支撑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高效交通圈”,成就人民生活的“幸福圈”。(文:王肖 ;图:张明涵)

ff4a3ae90c4f7e7a5462d35404f1cea.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